四個月了,小寶依舊厭奶,而且口水很多,有時看我吃東西時他也會吞口水,看起來好像可以吃副食了,看黃瑽寧醫師的blog也說太晚接觸副食品易失敗,想說那早點開跑好了!於是就來試試吧~~

 

第一餐:十倍米糊

做法:米半杯洗淨後放入冷凍約一小時,聽說這樣米比較快軟爛,半杯米加五杯水(米1:水10),放入大同電鍋,我外鍋放了一杯半的水,結果我覺得還不夠軟,於是又再放一杯水續悶,煮好後放涼,攪拌機拿出來攪,咻咻咻,沒兩下子就打好了,先裝一碗起來放入冷藏明天吃,其他的分裝入大創買的製冰盒送冷凍。

 IMG_3466  

要餵副食品了,把幫寶椅和費雪餐椅都搬出來,讓小寶先坐幫寶椅,媽媽我好緊張啊,拿著湯匙要餵小寶時,他嘴巴不開啊…試了兩三次,他就是頭歪歪嘴不開…(是脖子還沒硬吧?每次都會歪歪),我只好求救外婆了,外婆把小寶抱腿上餵,他就乖乖開口吃了 而且,吃。光。光~~~

星期六第二餐前半小時吃30CC的米糊,然後再補喝奶。星期日大便了,但是到星期五才又大…原本兩天大一次怎麼大不出來了?

週六打預防針時問了醫生,醫生說沒關係,大便不是太硬就沒關係…

吃了一星期的米糊,都有吃完,看來可以來加東西了!


第二餐:紅羅蔔泥

我阿木幫我切了半條,丁狀,我加了一些水之後放入大同電鍋蒸熟,放涼,攪拌機打泥,分裝(約6塊40cc的冰磚)、送冷凍,完成~~

 

 

第一天用了紅蘿蔔和十倍粥冰磚各一塊(約80cc)給小寶吃,外婆說小寶吃第一口的表情很嫌惡,不是很滿意的樣子,不過還是吃光光。我想可能紅囉蔔味太重他不愛,第二天就用紅羅蔔1冰磚2(約120cc)給他,表情好像沒那麼糟了,而且還是吃光光…

我的好孩子啊,不枉難得下廚的媽媽替你用心的在做副食品

 

第三餐:高麗菜泥

高麗菜撕了5片,撥成小片小片,洗淨,放入滾水中川燙約5分鐘,菜梗燙比較久,放涼,攪拌機打泥,分裝(約6塊40cc的冰磚)、送冷凍,完成

(但看其他的媽媽菜梗好像都挑掉不用)

 
 

南瓜泥:

洗淨、去皮去籽、加一點水、電鍋蒸、放涼、打泥

這南瓜真是甜死人不償命啊,我用100cc的粥加40cc的南瓜泥,一整個就像在吃糖一樣~~

IMG_3627  

 

 

十倍糙米糊:

新買的Thermos真空保溫罐SK3000 派上用場了,這款聽說有生米煮成熟飯的功能!經實驗證明,真的可以吶~~

作法:

前一晚要睡之前將糙米1/3杯洗淨後放入冷凍約半小時,加入3杯水後放瓦斯爐上煮,此時先在保溫杯中倒入熱水預熱杯子,等粥滾後把保溫杯中預熱的水倒掉,把粥倒進保溫杯中,蓋上蓋子,放到隔天早上,登登~生米煮成熟飯了!

我有試了一下,糙米有軟爛哦!

 

我大概悶了10小時,粥就軟爛了,放涼後打泥,完成~~

悶10個小時的原因是因為前一晚悶好,早上起床才打泥,所以大概過了10小時,實際上應該是不需要這麼久就可以生米煮成熟飯啦!

IMG_3624  

 

 

之後還打了綠花椰、地瓜葉、馬鈴薯,馬鈴薯要加一些水再打,不然太綿密攪拌棒都快打不起來了。

 

葉菜類小寶好像都不太喜歡,都吃不完…看來跟他老爸一樣不愛菜

 

 

這些就是小寶四~五個月時吃的副食品清單

 

 

最後就以這張口水共共牢的照片來做ENDING吧!

IMG_3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