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小寶很平順的滿六個月囉!呼,雖然馬麻我沒辦法讓他全母奶到六個月,但在外婆的悉心照顧下,小寶長的頭好壯壯!

 

還是一樣的假歪果人臉到處在招搖撞騙

mix1 

 

6個月前的作息報告:

早上六、七點起床,先親餵,八點喝奶150cc(早餐常常喝不完),喝完小玩之後續睡

11:00~12:00 起床後副食品150ml,之前我媽還會補奶給他,有時竟然還可以補到110cc的奶,真是嚇壞我了,小玩後續睡

15:00~15:30 配方奶190,小玩後續睡

19:00~19:30 配方奶190

21:00~21:30 愛睏揉眼睛帶去房間睡了,在床上翻來翻去約15分翻累了也差不多睡著了

23:30~00:00 配方奶190,多半是在睡夢中餵他,有時會哭醒,這餐我要慢慢來提早,不然我常邊餵邊杜姑…

04:00~05:00 該該叫討奶…我會先試著哄睡,不行就只好親餵

 

mix2

 

恩恩還是一樣沒辦法每天解,通常是2天,最多5天才大…醫生就說大出來不是像羊的大便一粒一粒的就沒關係,然後說蘋果少吃,可以給他多吃一點香蕉試試。

 

這個月的小寶又會了哪些事情呢?

會吸手指頭了、別人抱的時侯跟他說媽媽抱,會轉過來手伸向我。叫他名字會轉頭過來看

給別人抱哭哭後,只要回到我的手上就能夠破涕而笑,這點我不知該感動還是該難過…不然找牁嬤也可以,畢竟都是我和阿嬤在照顧他的

很愛吐口水…最近很愛上唇含住下唇,然後往下噴口水出來~~

 然後口水疹又上門了,紅嘟嘟的臉一星期…小可憐

 

5M3D,趴著也可以恩恩

外婆今天抱小寶去噓尿後,想說昨天恩恩過了,剛也尿過了,屁屁悶著好像有點紅紅的,乾脆就不包尿布讓他趴在地上玩,結果外婆做個家事再來看看他時,發現他已經大了自己一屁股…哈哈哈,我問外婆怎麼沒有拍照存證一下,外婆說他手忙腳亂的幫他清大便都來不及了,哪來的美國時間幫他拍照啊!

 

趴著開始可以平行轉360度,也可以前進

 

雙面人:

今天看到爺爺在旁邊時就扁嘴快哭哭,結果頭一轉過我這邊(背對爺爺)時,馬上從扁嘴變笑笑…哈哈,把我和他爸爸笑死…這小子變臉的速度實在有夠驚人!

 

很不給爺爺面子,常常抱一抱就哭哭…

mix4 

 

可以從趴趴翻成仰臥了,也可以從仰→趴→仰了

 

5M17D

可以坐的比較久也比較穩了

 


之前有一陣子都要我抱著他哄一陣子之後才要睡,不過現在晚上睡覺又可以在床上翻來翻去之後自行入睡了!


現在都用拖行的方式前進,其實就是匍伏前進,阿嬤在廚房煮飯時,小寶就知道要往那邊爬去找人,阿嬤煮菜煮一半回頭看,一隻小手在廚房拉門旁邊揮啊揮的…小寶知道阿嬤在裡面所以想去找人

 

【5M28D】坐坐不用扶囉

本來坐著還像醉漢一樣東倒西歪的小人,已經可以自己坐不用人扶了…

也可以從坐姿變成躺著或趴著了

 

媽媽生日我們全家去慶生,第一次穿上外褲…謝謝VIVIAN阿姨送的小褲褲,好可愛!

 

mix5 

和阿姨、舅舅的合照像不像一家人…           把拔馬麻吃生魚片蓋飯,只能乾瞪眼…

 

 

會用大眼蛙神奇水杯喝水了…果真很神奇,四個多月給他試時還不會,快滿六個月時給他吸竟然就喝到了!

mix6 

 

也給他吃了嬰兒界紅遍半邊天的稻鴨米餅,很愛吃!上次阿嬤餵他吃一片,竟然吃不夠大哭…明明就才剛吃飽

 

 

這個月還去拜訪了小火車弟弟,小我們兩個月的小火車都乖乖躺好…小寶竟然爬去給人家巴臉…真粗魯!

 

mix7

 

新技倆:

單手握奶瓶…不過是PPSU的…哈哈

IMG_4004  

 

人體拱橋

 

IMG_4002  
  

 

副食品記錄:

葉菜類:青江菜 (好像不愛…)、地瓜葉,也好像不愛、空心菜、莧菜

根莖類:山藥、蓮藕

水果:蘋果、水梨

 

 

 

副食品太水,結果我就把他餵的髒兮兮的…哈哈

 mix3

 

 

看了這麼多的照片,最後就用清涼養眼的背影照和大家說BYEBYE囉~

 

IMG_4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