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七夕前幾天時,大姐的男友在集集的山間小路旁邊的小山溝發現一隻長相酷似小黃金獵犬的流浪狗住在那裡,後來每天回家經過時,總是會下車來看著他一會兒,有幾次會把他給叫上來,他也是很賣力的爬上來開心的搖著尾巴。經過大姐男友數日細心的觀察後,他決定把狗狗帶回家,於是七夕當天強行把他給載上車。

載回家後,和大姐兩人商量到底要不要養她,後來發現她真的蠻乖,儘管大姐的學長有興趣要養狗,最終大姐和男友還是捨不得把她送走,決定要自己養。還幫她取了一個非常international的名字:中文、台語、國語、日語都通哦!國:波比,台:保疪,英:Bobey,日:波比。

 

星期六晚上大姐男友載著大姐和波比回來,先去獸醫院打了三針預防針才回家。把一人一狗載回三重的家後,大姐男友就去辦事了。

 

就在我們看電視的同時,波比就就地尿起尿來了,喊她都來不及了…原來她剛剛一直走來走去看著門外就是想出去,我們都沒查覺到,於是大姐就帶著她出去散步&上廁所。

 

原本在集集住時,他們就都沒給波比戴項圈,她也都會一直跟在身旁。誰知道,這時附近放起了煙火,蟲隆隆的,一聽到放炮聲,波比拔足狂奔,頭也不回的一直衝…才一下子的工夫,大姐就看不到她的蹤影了。打電話給我剛好我在廁所沒接到,大姐就趕緊跑回來說波比不見了…這時,我和皮蛋和大姐趕緊出門再去找波比。正好沒多久,大姐男友回來也加入尋狗的行列,我們騎車繞遍我們家四週,始終沒見到波比的蹤影。好心的鄰居也加入尋找的行列,真是感謝他們!我們找了好幾小時,最後剩大姐男友一個人找到凌晨一、二點。

星期日,因為遠嫁日本的阿姨回來,大家都要回去深坑烤肉。於是我們的尋找行動只好先暫停,但大姐男友想留下繼續找,於是就不跟我們回去了。

晚上他們去里長辦公室調監視錄影帶尋求一絲絲希望,沒想到才調閱了第一台監視器就看到波比的身影,只看到她一路狂奔,過馬路跑到對面去了。於是他們轉往對面里的里長辦公室,結果說監視器是壞的,根本沒有錄影…。當天也打電話去獸醫院詢問過,又找了一天,還是找不到波比。大姐也不知因為波比哭了好幾次

 

星期一早上,大姐傳簡訊說她夢到波比回來了,為了安慰她只好說希望這是預知夢。皮蛋和我找了那麼久,其實心裡實在抱著不樂觀的想法…想說也許被別人誤認為黃金而帶走了、也或許被抓走……只覺得都過了2夜了,要回來不是早該回來了嗎?

 

下午,大姐告訴我:"波比找到了,她跑到獸醫院去!"不過,獸醫院在忠孝路二段,我們家在三和路三段,這距離也好幾公里有…再說,波比只不過去看過2次醫生,而且,每次去都是坐車去的…

你們說說:她到底是怎麼找到獸醫院的?波比怎麼那麼聰明啊?

獸醫說,波比就站在門口一直看…獸醫一看到她趕快把她帶進醫院,餵她飽餐一頓,看她感冒又幫她打了一針之後,整個下午波比就一直在昏睡。

 

晚上我和皮蛋本來要去帶她回家的,大姐和男友都不在台北,只好由皮蛋和我出馬,皮蛋就一心想把波比帶回家,看她關在籠子裡也亂可憐的,徵詢了醫生的意見之後,還是把她帶回家了。

不過,回家之後才難處理…一到家樓下,她就坐在地上不肯走,把她帶進門又不上樓,硬是在樓梯間灑了一泡尿。帶上樓後還是很累的樣子,不過食慾倒是很好,還是把飼料吃光光了。吃飽喝足,她又睏企…為了怕她又尿在家裡,稍晚又帶她出門上廁所。連哄帶騙才把她給哄下樓,結果又在樓梯間尿尿…帶下樓又賴在地上不走…把她抱到旁邊的步道她也還是不走,在草叢裡尿尿後就又不走了。只好把她帶回家。

 

早上,難得我特地早起要帶她去上廁所。一帶出門,我人都走到一樓半了怎麼還不見狗影?走回三樓,疑?跑哪去?竟然給我跑到4樓門口尿尿…哇哩咧~~好死不死,人家開門看到了還念了幾句,連忙賠不是說我會清理的!在把波比帶下樓的途中,在三樓半竟然給我大便了…真的是嫌我不夠早起,還給我錦上添花…趕緊把狗帶回家裡,先打掃樓梯間先,免得被樓上鄰居給踩到黃金…

 

晚上,帶她出去上廁所又是一大挑戰!這次,我會先把她給抱到樓下再讓她上了…再在樓梯間上我怕住戶就來抗議了!

 

希望波比能快點克服她的出門障礙!不要再賴在地上不走啦~~~

 

 

在外流浪了2天剛回到家的疲勞樣

 

賴坐在地上就是不走的無辜樣

 

視而不見,繼續坐在地上不肯走路…

 

還得把她抱到步道去免得她在路中間就大小便了

害羞的背對我們"嗯嗯",還要有遮蔽物哩…真是太害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