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日本行,終於有機會使用一日券了!在我精心算計下,安排了都營一日券700的行程如下:

新宿 (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吃握壽司 (大江戶線) 汐留 Caretta,整棟大樓內擺放了百張精典椅,1樓有大海龜整點會噴水、46樓有免費的city view (大江戶線) 大門轉乘(淺草線) 東銀座逛精品街,銀座天國吃炸蝦飯,步行至新橋站(淺草線)  大門轉乘(大江戶線) 六本木Midtown and Tokyo City View(大江戶線) 新宿

 

早上6:45起個大早為了趕去聞名已久的築地市場吃握壽司,為了怕太晚去要排隊排很久,硬是拖著疲憊的身體爬下床,昨天晚上可是十二點多才睡,這對沒睡滿8小時絕對手軟腳軟的我來說,實在是太痛苦了~~ 但是,秉持著要睡覺回台灣再睡,既然來到了日本,就要好好玩的原則,用滾的都給它滾下床。8:10到了築地市場,一出站搞不清楚市場到底在哪裡,只好就跟著人群走

8:17到了大和壽司和壽司大那條巷子,兩間都在排隊,我其實沒有很愛吃生食,但是皮蛋愛才帶他來築地的。皮蛋看了看,最後選擇了"壽司大",於是我們也加入了排隊的人群。我們前面大約有20個人還在排,多數是香港人。

 

滂沱大雨,為了美食我們還是認命的排隊等待

9:00囉,終於輪到我們了,我們點了兩個最貴的SET,本來是要點一個中等的2100YEN和最貴的3675YEN (一大早頭殼還處於混沌狀態,忘記實際金額了),但店家一直推薦最貴的那個~~看到帥哥師傅親切的笑臉我就莫名奇妙的妥協了。我實在不應該妥協,甚至應該單點就好,因為早餐小鳥胃的我實在真的沒辦法吃下一份早餐11個握壽司+4個卷+1個玉子燒 (接著看就知道了)

帥氣的師傅對著在外面等待的我們微笑,such a nice guy~

 

第一個TORO真是好吃,綿綿密密,入口即化,讚!接下來慢慢的陸續上到了第十個,4個卷也上了,這時侯,其實我的胃已經滿到了喉嚨,但又不想沒吃完對師傅不好意思,

 

 

 

親切的三位師傅,右邊那位我最愛~~他還問我們是不是Honeymoom,說我們手上的戒指很Shining

 

 

因為師傅們個個又師又親切,不吃完太對不起他們了,於是我鼓起勇氣,夾起倒數第二個卷放裡嘴裡,嚼了幾下,感覺不太對,怎麼好像已經下不去我的食道了,又再嚼了幾下,媽呀,一股波濤洶湧的魚肉漿湧了上來,我覺得吐出來太失禮,只好把嘴巴閉緊,讓那些湧上來的魚肉漿和嘴裡正在咀嚼的鮪魚卷合而為一,我再慢慢的吞下去。其實湧上來的魚肉漿味道還蠻新鮮的,所以再吃回去是OK的。哈哈,好像有點噁,不過壽司大的魚真的都很新鮮!

 

就在拍完這張照,我夾起倒數第二個卷…

 

9:40吃的飽飽飽,我吃了9個握壽司(海膽和什麼貝的我不敢吃都給皮蛋吃)、3個卷(最後那臨門一吐嚇的皮蛋敢緊把最後一個夾去吃,因為他怕我又因不好意思而硬是把最後一個給吞下去)、1個玉子燒。

走出店家時,看到大和和壽司大門口排隊的隊伍還是絡繹不絕,不過我想今天是雨天,排隊的人一定已經比平常少多了。

 

 

走回築地市場站時,正好遇到一群也是台灣來的背包客正在困感著該往哪裡走時,好心的指引了他們一下,也小聊一下天才出發前往一下站:汐留。

 

築地市場車站月台上的販賣機

 

 

我可愛的都營一日券

 

築地市場怎麼去:都營大江戶線 築地市場站步行約1分鐘。出去後向左走,第一個路口再向左轉,通過漁市場後再左轉。其實就是在車站出口的正後方 / 營團日比谷線 "築地"站步行5分鐘。

休市日:固定每週日,不固定休2、3日請上網官方網頁查詢。

 

 

東京都地鐵圖

如何從A地坐車到B地

築地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8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